浅织夏沫

超渣文笔勿喷,以dw同人为主,执离是白月光,所以不会删,但别搞什么纯粹的爱来道德绑架哦❤️脑洞发疯式创作ing

大结局

  慕容离服下解药后,执明也该离开瑶光了,在离开的那天,执明在城门口踌躇了许久,也没能等来慕容离的身影

  莫澜为了方夜留在了瑶光,此去,便又是孤零一人

  执明看向城门,看见了曾经的自己

  “阿离一定要来天权找本王”

  ……

  那年,美人一笑,倾城万里,那一笑,是因为他

  看起现如今,执明不禁嘲讽一笑,驾马转身

  在城头的角落里,一身素衣,身形消瘦的人默默看着执明的离开

       执明离开后不久,方夜于莫澜去了玉衡,已是玉衡郡的郡主,毓骁回了遖宿,唯有洛夜还在他身旁

  在很久以后,慕容离都没有慕容陌的消息,也许是已经藏匿于山水间罢,慕容离怎么都没猜到,那一日执明能及时赶到玉衡救下他,正是慕容陌与白樾引着执明到了那处

        若说是慕容陌为何没有再追杀慕容离,也许是因为白樾,又或许是因为他终究没能抵过心底的那一丝良心,故而放弃了想法

       执明时常会来瑶光,借着巡视的借口看望慕容离与思然,偷偷给思然带些好玩的和好吃的,慕容离尽收眼底,却也没有说什么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原谅了执明,但却做不到如从前一般

       执明与慕容思然终究是父子,两人格外亲近,甚至有时候比他还亲,慕容离只记得有一次慕容思然发起高烧,哭闹不止,嘴里一直喊着执明,他没办法,飞鸽传书给执明后,执明连夜赶来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平静维持了一年有余,慕容离也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否享受其中

       直至琉璃的出现,打破了这份平静,琉璃突然出兵攻打瑶光,慕容离为了保住瑶光,只得向执明借兵,三国交战,战场激烈,十暗与执明分身乏力

        趁着缝隙里,琉璃国主直奔慕容离而去,执明为了保护慕容离,不管不顾的张开双臂挡在慕容离身上,剑刃顿时刺穿了胸膛

  慕容离一瞬间脑袋陷入一片空白

       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刹那,执明张开的双手尚且未能放下,脸上释然的浅笑看得慕容离的心像刀割一样的痛

        十暗挡在执明身前,反身杀了琉璃国主

        慕容离的眼眶湿了,一行泪水滑落,失了神的眼睛一直看着执明

        执明再也支撑不住,缓缓倒下,单膝跪在慕容离身前,痛苦的神色象征着伤口几乎已经让执明忍耐不住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离,一定要,好好的,活下去”

        逆着光看见了慕容离的身影,执明还想伸手触碰慕容离,欲伸出的手又收了回去

        慕容离倏然蹲下身抱住执明,握着执明满是鲜血的手触碰脸颊,情绪一瞬间陷入无尽的崩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!你若是死了,我就不原谅你了!你不是想要我原谅你吗?我原谅了,我真的原谅了,我没骗你,只要你别死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第一次,慕容离为了执明哭的泣不成声,执明笑了,他的阿离,原谅他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执明的话还没说完,痛感又让他露出了痛苦的神色,慕容离此刻就是一个惊慌无助的兔子,慌乱的想要触碰伤口,却又不敢触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执明,会没事的,一定会没事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口哭腔听得执明心疼不已,想要替慕容离擦拭泪水,却发现痛感愈发强烈,越来越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慕容离看执明就要闭上眼睛,一度崩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闭上眼睛,不要闭,你怎么舍得就抛下我与思然”

       执明却已然听不清慕容离的话,如果可以,执明宁愿他从来就不是天权的君王

       越来越困的困意终是让执明闭上了眼睛,触碰在慕容离脸颊上的手倏然松开

        慕容离哽咽着叫着执明,大哭出声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阿黎,思然这几日在学堂里又受夸奖了”

  执明扶着已有八个月身孕的慕容离在喧闹的集市上游走,脸上尽是满足的表情

  慕容黎浅浅一笑,看着集市上吆喝得正开心的小贩

  兜兜转转,还是离开了王宫的生活得最为自在,就是可怜了毓骁终究没能挽留住洛夜,独自一人成为了这天下的共主

  “也不知阿夜如今在哪,那年自从救下了你,便回到了遖宿,阿骁一人在王宫,应当更为想念他吧”

  执明无奈的笑笑,当初他的胸口被刺穿,本以为会没命,却忘了被刺穿的并非是心脏,而是肺叶,洛夜硬是将他从鬼门关拉回来了

  “方夜与莫澜现在也遨游四海去了,就他一人孤孤单单的,谁让他当初三心二意,对你与洛夜犹豫不决?”

  说完,二人相视一笑,执明却见慕容黎突然皱了下眉头,慌忙扶住慕容黎的腰身,焦急开口

  “怎么了?可有不适?”

  慕容黎见执明如此担心,噗嗤笑了出来

  “没事,他踢我罢了”

  执明这才松了口气,又惊又喜的笑了出来,一边说着话,一边低下头将耳朵凑近慕容黎大大的肚子

  “这么调皮呀,让父亲听听”

  凑近慕容黎的肚子,执明听见了里面的胎动,幸福的笑容更甚

  慕容黎看着凑在肚子面前的这个脑袋,嘴角微微上扬

  “呀,好幸福哦”

  一声熟悉的挑逗声传来,慕容黎惊喜的转过头,看着那想俊俏的笑脸

  洛夜正站在他们面前,尽是笑意

  执明自然察觉到了慕容黎的动作,站直了身,看见洛夜时,也扬起了嘴角

  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 慕容黎说着,缓步走向洛夜,执明顺手扶住了慕容黎,洛夜自然不会站在原地等行动不便的慕容黎走过来,便快步来到慕容黎面前

  满意的看着脸色红润的慕容黎,不错不错,还长胖了一些,看来执明是把小黎照顾得不错呀

  见洛夜打量着自己,慕容黎用无语的眼神瞄了洛夜一眼,满是不满的开口

  “你还会关心我呢?一年有余了,你都没来看过我一眼!好意思么你?”

  “这不是你怀了八个月了,我就来陪陪你和我的宝贝二侄子了嘛”

  洛夜笑着,他不可能告诉慕容黎,其实他半年前就被毓骁带去遖宿了……若不是因为说小黎快临产了,毓骁不可能让他离开遖宿来找执明和慕容黎

  ————

  三人来到了茶馆,茶馆中间的台上正坐着一个说书的,正津津有味的说着

  执明细心的拉了拉木椅上的软垫,小心翼翼的扶着慕容黎坐下,落座之时,二人还相视笑了笑

  洛夜看着这两人,叹了口气,这一口狗粮可不好吃

  台上说书的说完了一个故事,大口喝下一碗茶,又开口道来

  “咱们来说说这江湖中人人皆知一位的神医:暗夜神医,想来大家都知道,这暗夜神医向来洒脱不羁,只救有缘人,并且可谓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啊!其独一无二的火炽之术竟在遖宿的王宫中出现!

  遖宿是什么地方?那可是天下共主的居住之都!并且,这火炽之术啊,还是出现在王宫里,有个人说,他见过暗夜神医,与那当今共主尚未过门的帝后长得一模一样!”

  听到这,洛夜口中的茶突然就喷了出来,一抬头,果然看到了慕容黎和执明一脸笑意的看着他

  洛夜翻了个白眼,逗他呢?!他一个月不见得会救一个人,还是那种真的快死了的他才救的,先不说他都是戴着面具的,这未过门的帝后又是什么鬼?

  当时不就是毓骁被自己气到了,然后自己拿剑刺他心脏他都不带躲的,自己下手太重,没办法才用火炽之术保他那条名的

  说书人这话一出,便有人回复道

  “那暗夜神医向来神秘,他自己可不常救人的,都是吩咐他那入门弟子救,再说了,我见过一次暗夜神医,他是戴着面具的,你又如何仅凭火炽之术出现在遖宿的谣言,就断定暗夜神医就是共主未过门的帝后?”

  说书人不慌不忙的喝了口茶,一脸神秘

  “这你就不知道了,火炽之术就算是暗夜神医的入门弟子也没能学会,这火炽之术的出现,除了证明暗夜神医在王宫,还能证明一个问题!传说未来的帝后是在半年前出现在遖宿的,而这江湖上,暗夜神医是不是有半年的时间没有任何消息了?

  况且,我这里,还有一幅未来帝后的画像!这共主特地找遍世上的所有画师,只为让画师教共主画未来帝后的模样,我手上这副画像,便是其中一位画师画的!”

  说着的同时,说书人已经把画卷打开

  画卷上的人,眉眼清秀,双眼含笑,一看就是个相貌不凡的人儿

  细细一看,可不就是洛夜么?

  “洛夜啊,你给我解释解释呗”

  慕容黎挑起眉头,笑意并未直达眼底,反而是一种隐忍的怒意

  半年啊,毓骁那边传出有未过门帝后的消息已有半年时间,若是这样算,半年都没来看他一眼!遖宿离瑶光很远吗?!

  洛夜僵硬的笑了笑,将瓜子扔到了一边

  “都是他!不关我的事”

  洛夜刚说完这句话,执明就看见毓骁悄悄躲在洛夜身后

  执明蔑视了毓骁一眼,这人当初好意思说我幼稚么?现在比我还幼稚……

  “就关你的事,若不是你,我怎会日日夜不能寐,茶饭不思?”

  这一串情话慕容黎听执说得不少,早已习惯,眉头一挑,便靠在执明的怀里,摸摸肚子

  没事,思然在肚子里也是日日听他们两个斗嘴

  执明顺势接住慕容黎,摸了摸慕容黎的头,随后也是看戏一样的看着炸毛的洛夜与一脸柔和的毓骁

  “关我什么事?!毓……狗贼,你别给我没事找事!你还跟过来了,那你怎么不直接上天呢你?挂在那天上看着我吧!”

  “挂在天上可没有坐在你旁边,看你看得清晰”

  “谁让你看的?我又不是猴子!你这狗贼就去专心偷你的狗去吧,少在这碍眼!”

  “这不是正在偷吗?已经偷到了,就是它不太乖,总是反咬我一口”

  随后,一个拳头与毓骁的脸相撞……

  一旁的人们看着这两对,一对吵吵闹闹,一对柔情似水,这四张神仙脸在茶馆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……

评论(20)

热度(471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